close



遠見雜誌2012年8月號 第314期

作者:高宜凡 │ 攝影:張智傑

 

一頭半長髮、一撮小鬍子,人稱「國倫老師」的黃國倫,是台灣知名度最高、曝光率也最高的音樂製作人之一。

20歲出頭,他就在《大學城》歌唱比賽拿到冠軍,後來寫出讓王菲一炮而紅的〈我願意〉,近年則活躍於許多歌唱選秀與談話類節目,最高紀錄曾在一個月上了50多檔通告。

     然而,罕為人知的是,進入樂壇22年,黃國倫曾有兩段長達14年低潮,苦嘗一夕暴紅、又一夕隕落的滋味。他怎麼熬過來的?

     第一段低潮是初入音樂圈的頭四年。儘管擁有建中、交大的學歷,但他心中一直有個音樂夢。

     退伍後,他本來在飲料公司廣告部擔任經理,是人人稱羨的白領上班族。但28歲那年,他毅然決然地放下一切去尋夢,脫離看似安全的人生軌道。

     當時父母雖未攔阻,只提醒要設好「停損點」,他給自己4年。「人不能作夢一輩子,但總要給自己一段時間去拚。在那段時間,就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!」

     但沒有相關背景、也沒熟人帶路,想闖蕩樂壇,談何容易?那4年,他每天騎著破摩托車,在唱片界挨家挨戶地推銷自己的創作,但總是碰壁。第一年,他覺得唱片公司的老闆都是白痴,不識貨,「第二年,我開始懷疑我自己才是白痴,」黃國倫自嘲。

     回想那段生活,雖然身體勞累,內在卻很充實,動機也愈來愈純粹。雖屢戰屢敗,但他並未放棄。為維持生計,他還兼差當導遊,在不知不覺中過了30歲。


做音樂 要的只是真實感動

     「以前做音樂,是想功成名就,後來發覺,我要的只是真實的感動!」黃國倫相信,「等我預備好了,有一首歌就會誕生。」

     熬到1994年,在夢想實驗的停損點即將來臨前,終於盼到了人生第一首冠軍單曲,以女歌手王靖雯(後改回原名王菲)的〈我願意〉一戰成名!

     初入職場的艱澀期,人人都會遭遇,但從高峰墜落的痛苦,卻不是一般人挺得過去的,這正是黃國倫人生第二段低潮。

     從〈我願意〉之後,黃國倫成為業界炙手可熱的製作人,還陸續推出多首歌曲,由張信哲、辛曉琪、蘇永康、范曉萱等歌手唱紅。

     但1996年,正值顛峰的黃國倫,卻下海推出個人專輯《天使》,雖入圍金曲獎,但慘澹的成績,讓他瞬間成為票房毒藥。

半年後,公司跟他解約,開啟了一段長達10年的低潮。那時,他來到35歲的關卡,「中年危機」提早開始。他試過開唱片公司、組樂團、做生意,但大多失敗收場,一度負債數百萬元,還得仰賴父母接濟。連健康、婚姻都出了問題。

     那破碎的10年,黃國倫看成是人生的「都更工程」,唯有經過痛苦的拆毀跟重建,才能展現新風貌。他形容,「重點不是拆毀,而是建造!」如果不能長出新東西,都更後反而是堆廢墟。

     透過這些年的磨難,黃國倫總是不放棄,重新認識自己,他去上心靈成長、認識自我的課程,也重新上教會、拾回信仰。他拉下身段,到電台當DJ,把冷門時段的節目做到call-in滿線,不斷積蓄實力,在谷底等待契機。


最壞的時代 也是最好的時代

     翻身機會終於來了,2007年,他接下選秀節目《超級偶像》的評審長,以機智、逗趣的言談獲得注目。之後獲邀上《康熙來了》,更成為收視保證,開始獲得大量曝光機會。

     這幾年,黃國倫還跨出音樂人的角色,開始主持節目,成為許多綜藝節目的固定班底。最鼎盛期,手上有四個帶狀節目,每天打開電視幾乎都看得他。

     經歷兩段峰迴路轉的人生低潮,黃國倫對失敗頗有領悟,不少朋友也發覺他的改變。不久前,歌手蘇永康遇到他,直說黃國倫變了一個人,訝異地說:「我記得以前你很憂鬱、不太愛說話的,」想不到現在竟以風趣的形象,重新活躍於螢幕上。

     如今在台下擔任評審,看著如過江之鯽、前仆後繼參賽的年輕歌手,黃國倫彷彿看到許多年少時的自己,每個徬徨的青春神情,都潛藏著滿腔夢想。

     對於年輕人,他以自己的經驗建議:「不要害怕失敗!」用寫歌比喻的話,成功就像是熱鬧的「副歌」,而失敗則是過場的「間奏」,總有高低起伏,才算精采。

     「最壞的時代;其實也是最好的時代!」走過兩段低潮,長達14年,這是為理想付出的代價。他行,現代年輕人一定也行!


~~~~~~~~~~~

在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,只有時間的問題,以及你是不是真的"全心投入堅持到底"~~

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:
1.輕鬆免費註冊試用
2.仔細看 e-mail 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(聊天室)及相關線上會議,主動聯繫指導教練,積極深入了解
 

  

這是《富爸爸窮爸爸》作者清崎唯一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!
更是《秘密》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!!

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^^?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喔^^! 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 Vemmabuilder 系統幫你賺錢!!

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,美商維瑪 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!
機會稍縱即逝~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!
 

 

http://vemmabuilder.com/961940605 

加入試用後,請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!

Skype : may.seau

e-mail : 
vemma2018@gmail.com

MSN : 
ms_7126@hotmail.com

Yahoo即时通 : pelican_may@yahoo.com

QQ : 2329362789

Mobile : 60123848768

vemma素晶 | vemma2018 | vemmastar | 免費視訊 | vemma 果汁 | vemmabuilder | vemma backoffice | vemma  | vemma thirst | vemmaasia | 網路創業 | 美商維瑪 vemma opp | vemma 獎金制度 | vemma taiwan | 直銷 vemma | 灣維瑪 vemma | 美商 vemma | 網路行銷 | 在家工作 | 兼職 | 電子商務 | 創業商機 | 網路工作 | Angel | APLUS | i-vemma | 兔兔電腦教室 | 網路賺錢方法 | 網路賺錢法 | 在家創業 | soho族 | 在家工作系統 | 網路創業賺錢 | 網路商機 | 居家創業 | 在家工作賺錢 | 在家工作兼職 | 在家創業系統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晶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